bbin宝盈

海南省超额完成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受理工作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高度重视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目前,共受理符合补缴条件退役士兵26059人次,远超20000人次工作目标。

  成立工作专班。成立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专班,建立“一门受理、协调办理”的工作机制,将工作部署到县区一级,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落实。

  搭建制度体系。制定出台《海南省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实施方案》《海南省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政策解答》《海南省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办理流程》《海南省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保险补缴指导手册》等政策文件,搭建指向明确、重点突出、措施配套、操作简便的社保接续办理工作制度体系,促进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强化宣传引导。利用传统媒体,借助“一微一端”,进行全覆盖宣传。发挥五级服务体系优势,发动省、市、县、乡(镇)、村五级力量开展宣传工作,让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全面知晓国家政策和具体经办程序,按时提出申请。

  做好风险防控。召集省政法委、公安厅等相关部门,分析涉稳风险隐患,制定防控化解风险预案。结合“我为退伍老兵解难题”活动,对生活确有困难又不符合政策条件的退役军人,统筹运营社会救助、优待抚恤、关爱基金等政策措施做好解困工作。

  抓好督促落实。对工作开展迟缓的市县重点督办,对创新工作、成效明显的做法及时推广。同时,督促各市县各单位加快受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申请,确保如期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