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泉州市退役军人局多渠道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

  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把“为烈士寻亲”作为优抚褒扬纪念工作的暖心工程之一,持续抓紧抓好。

  结合今年bbin宝盈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开展“致敬·2020 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部署要求,在前期梳理编撰全市烈士英名录的基础上,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专题研究,组织县、乡、村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对近年来无亲友前来祭扫、烈士资料缺失的烈士进行集中摸排统计,通过各类媒体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

  目前,泉州市各级bbin宝盈门已梳理出12位无亲友祭扫、资料缺失的烈士线索,并通过联系烈士籍贯地bbin宝盈门、依托“今日头条”全国性公益项目等多种渠道为烈士寻亲。截至3月底,已经为3位烈士成功找到亲属。

  为王昌金烈士找到亲人

20200403170206.png

  安葬在晋江金井镇革命烈士陵园的王昌金烈士,是开展此次为烈士寻亲活动以来第一位找到了亲人的。3月27日上午,在晋江退役军人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王昌金烈士82岁的弟弟王昌银及其家人与远在2000公里外的金井镇革命烈士陵园工作人员进行视频连线,得以亲眼看到王昌金烈士陵墓的现状,并见证了代为祭扫全过程。这个感人的故事经过《晋江经济报》的宣传,被bbin宝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微信公众号转发,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为宗维绣烈士找到亲人

  同样安葬在晋江金井镇革命烈士陵园的宗维绣烈士,户籍地为安徽省淮南县,也是通过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媒体平台宣传推送和主动联系籍贯地bbin宝盈门获得烈士相关资料后,成功找到了烈士的弟弟宗维升。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同样提供了代为祭扫服务,并将现场照片邮寄给烈属。烈属表示非常感谢。

  为林汝水烈士找到亲人

20200403170233.jpg

  第三位找到了亲人的烈士是莆田籍的林汝水。他出生于1926年7月,是闽中游击队队员,1947年在德化代山战斗中牺牲,现安葬于德化县革命烈士陵园。在“今日头条”推出林汝水烈士的寻亲信息后,很快就收到了烈属发来的确认邮件。“这么长时间了,还有人挂念着他,特别激动!” 林汝水烈士52岁的女婿蔡福祥如是说,“我们将等疫情过后,专门到德化县祭奠我的岳父。”

  “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浴血奋战、前仆后继、流血牺牲,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致敬和缅怀。”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表示。

  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既是为了让烈士的英魂回归故里,也是为了弘扬民族精神,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社会各界都能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