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抓好“四化” 助力疫情阻击战

  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执行政策不打折扣,从抓好“四化”着手,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下沉“疫”线全员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局属单位全体成员积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示,纷纷“请战”,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疫”线社区报到,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目前已全面参与镜湖区邢家山和海南渡两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值班累计达120余人次。

  志愿服务组织化。充分发挥全市退役军人“两站两中心”作用,引导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编入全市73个乡镇、928个社区(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抗击疫情服务队,组织化开展疫情防控值守、宣传、消杀等各类志愿服务,全市逾万名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服务保障专业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多方,分别向邢家山、海南渡社区提供了84消毒液、酒精、一次性手套等物资;市军休中心引入社会组织协助防疫工作,利用援通智能化养老服务平台呼叫功能,对军休干部进行电话访问、探视,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知识,并依托援通应急小分队第一时间对休干急救、药品、物资需求提供应答。

  宣传引导立体化。深入挖掘抗击疫情以来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和特色做法,并充分利用芜湖日报、大江晚报等纸质传媒,学习强国、今日头条等APP,芜湖文明网、今日芜湖、各级bbin宝盈门门户网站,微信群、QQ群等社交圈,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引导,累计宣发稿件400余篇。第一时间向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退役军人致以慰问,并启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推选全市“最美退役军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