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云南:发挥双拥工作优势,解决驻滇部队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后顾之忧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云南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号令,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全国双拥办《关于发挥双拥工作优势,大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双拥工作优势,精准解决驻滇部队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后顾之忧,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疫”。

  云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切实保护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的十二条措施》,明确驻滇部队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同样享受有关优待政策。省双拥办转变为省“支前办”,准确摸清驻滇部队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和云南籍省外的现役官兵援鄂人员,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凡有抗疫一线军队医务人员家庭的地方,当地双拥办要采取多种形式及时转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怀,及时了解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01.jpg

  省双拥办主任张胜震率队入户慰问驻滇部队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送上慰问信、慰问金、拥军包等暖心物品。全省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积极架好“连心桥”、当好“保障部”、办好“暖心事”,扎实开展“五个一”(即:组织一次走访、建立一个联系卡、发送一封慰问信、赠送一个拥军包、解决一批实际困难)活动,全力保障驻滇部队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后方稳定”。

02.jpg

云南省双拥办主任、省退役军人厅厅长张胜震慰问军队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

  昆明市细化拥军举措,全面摸排困难,建立需求清单,协调军地特事特办、优先帮助解决赴鄂执行任务官兵子女入学及家属工作困难问题。昭通市主动对接部队,深入了解核实昭通籍武汉一线军队人员情况,拟定走访慰问方案,及时向军队一线人员家庭送上慰问信和拥军包。保山市采取入户看望、视频和语音等方式开展慰问工作,及时送上健康礼包,慰问信、慰问金。红河州与16名驰援一线医务人员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详细了解医务人员家里的困难和需求,主动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普洱市积极开展“组织一次走访、拨打一个视频电话、建立一张联系卡、送上一束鲜花、发送一条慰问短信、赠送一个拥军包、发送一套防疫手册及物资(口罩、酒精、84消毒液)、了解并解决一些现实困难”的“八个一”活动。大理州灵活采取慰问方式,由祥云县、云龙县、鹤庆县三地县委、县政府“一对一”建立联系卡,及时走访慰问,最大力度确保各项优惠措施落地落实。临沧市委、市政府积极组织市退役军人局、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云县卫生健康局等部门人员,看望慰问驻滇部队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并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03.jpg

昭通市副市长吴静慰问军队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家属

04.jpg

普洱市副市长胡国云慰问军队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家属

05.jpg

临沧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丙申慰问军队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家属

06.jpg

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朱伟慰问军队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家属

07.jpg

保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吉明慰问军队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家属

08.jpg

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舒安福慰问军队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家属

09.jpg

云龙县副县长左瑞姬慰问军队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家属

  截至目前,云南省各级双拥办累计走访慰问军队援鄂一线医务人员131户,发送慰问信184封,赠送慰问金20万余元,发放拥军包156个;协调落实子女入学、家属安置就业等实际问题1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