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石李峰:逆行鏖战火神山

  “孩子,你在工地上还好吗?吃得怎样?能休息好吗?你可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父母盼你平安归来。”

  1月30日,武汉火神山医院工地上的石李峰,接到父母打来的电话,连续工作20小时的他,已经疲惫不堪。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使用。万千施工建设者攻坚克难、争分夺秒,鏖战火神山。在这场速度之战中,活跃着潜山市黄铺镇退役军人石李峰的身影。

  逆行,目标火神山

  34岁的石李峰,2005年从部队退伍后,一直从事铝合金门窗制作,常年穿梭在各大建筑工地,春节假期是他一年中难得可以好好陪伴家人的美好时光,然而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常的春节,节日的氛围被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所笼罩。

  “444例,549例……1423例”,疫情牵动着他的每一根神经。“数字每天都在上升,我出不上力,我就着急啊!”“我是正月初二刷抖音看到火神山医院亟需施工人员的消息,平日我就经常接触板房安装工作,医院建设肯定需要我这样的工种,也是在这个时候决定去支援建设。”石李峰说,来不及多想,晚上7点半,带上多方买来的200多只口罩,启动车辆,出发直奔武汉。“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国家有难,挺身而出责无旁贷,我和你妈妈虽然很担心,但无论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们都支持”。临行前,父亲拍着他的肩膀说。

  驰援,走上战场

  快马加鞭,勇敢逆行,经过400多公里的日夜奔袭,石李峰终于看到了长江,他知道快到了。进入武汉时被劝返,他称自己是来志愿援建火神山的,才被放行。石李峰向记者回忆说,“入夜的武汉街头,再也没有往日的喧嚣,由于‘封城’,未取得通行证无法进入工地,只能在车上眯一会。远远望去,凌晨的火神山工地灯火通明、机器轰鸣”。“几个小时的短暂休息,一大早我进入了工地,跟他们说我是来志愿服务的,进行相关登记后,领上装备,工程部的工作人员给我进行了简要的岗前培训,并安排了工作,负责搭建箱式板房以及一些基础设施”,石李峰娓娓道来。

  经过工人们几十个小时的奋战,医院基本完成了场地平整。就这样,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建设大战中,千名夜以继日奋战的建筑工人队伍中,又多了一名成员。石李峰说:“我在这里一个人都不认识,但他们都是与我并肩作战的战友、亲人。”在武汉怕不怕?石李峰显得很从容。“服役期间我参加过抗洪抢险,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一定要满怀希望,疫情不可怕,心态好就没事。”他说,在施工现场,每个人都义无反顾地干活,一心想的就是早一点让医院建成并投入使用,让疫情得以控制,压根就没想怕不怕。

  激战,快一分钟就是胜利

  “全国人民都是你们的后盾”,1月27日上午,隔着人群,石李峰见到了李克强总理,疫情肆虐的寒冬,他备受鼓舞,内心激动,充满干劲。为了赶进度,那就24小时连轴转,饿了吃桶方便面、渴了喝口白开水、困了坐在工地眯一会儿……“食宿由工地统一安排,人员两班倒,但是大家都担心工地缺人,没有人睡上一个好觉,都守在工地,在这里,没有工种之分、没有男女之别。”

  正如石李峰所言:“所有的施工人员都在争分夺秒抢工期,虽然都戴着口罩互不相识,方言也听不大懂,但是大家通过眼神在相互鼓劲,能提前1分钟交工,就能提前1分钟救治病人。只要能更快建好火神山医院,我们愿意24小时战斗。”“我和他爸每天晚上都会给他打个电话,互相报个平安,我们都很支持他做的事情。”石李峰的妈妈边擦眼泪边说:“虽然知道工地一切安好,但每天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哽在心里放不下。”

  2月2日晚上,连续奋战整整7个昼夜,逆行参战的石李峰带着满满的自豪凯旋归来,回到家中休息。“从工地回来后,我一定要做好自我隔离,吃饭什么的都尽量和家人分开,不给社会添麻烦”。谈到这些天的经历,石李峰说:“我只是在做一名退役军人应该做的事,只要祖国需要,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召必回,战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