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浙江省军转安置工作业务培训暨军地联合审档工作会议召开

  日前,2020年浙江省军转安置工作业务培训暨军地联合审档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总结肯定2019年全省转业安置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档案审查和今年军转安置任务。省军区转业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全省各地有关组织、bbin宝盈门,省军区、省武警总队以及全军各大单位驻浙转业移交组共90余人参加会议。

001.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冲刺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和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军转安置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新时期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一次具体行动,展示浙江“重要窗口”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来抓,确保今年的安置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集中审档工作要坚持遵循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执行与中央和省里文件规定标准,坚守档案审核任务时间底线,严把军转安置第一道关口,确保每一份档案材料都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还就做好今年军转安置工作做了部署:要结合疫情等实际情况,提前筹划准备,切实抓好军转干部前移培训、岗前培训和考试工作;要牢固树立军转安置“一盘棋”思想,坚持稳中向好方针,加强与组织、编办、人社等部门沟通协商,科学拟制好安置计划;要大力提升安置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互联网+移交安置信息优势,加强移交安置基础性工作,不断优化安置服务手段,切实增强军转干部获得感。

  会议期间,还围绕军转干部档案审核和移交安置等工作开展业务培训,厅移交安置处负责同志介绍退役军人落户系统,杭州、宁波、舟山等市结合军转安置工作实践交流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