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宁夏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7月28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西部创业管理培训学院承办的全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银川市国际交流中心成功举办。20家晋级决赛的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团队)按照成长组、初创组两个组别同场竞技、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宁夏北国蜜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宁南山区蜂产业现代化技术研究”和宁夏中亿宏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一体化便携式电磁环境测试平台”,分别斩获成长组和初创组桂冠,其他18家企业(团队)分获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本次大赛以“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为主题,自4月1日启动以来,先后有81家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团队)积极报名参赛。经过培训、初赛、复赛等环节,共有20家企业(团队)参加当天的决赛。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和质量水平,决赛特别邀请了7名区内外创投行业领军人士、知名创业企业家、退役军人创业导师和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作为专家评审。决赛采用现场竞赛方式,按照“1+6+3”的模式进行,即1分钟项目视频简介,6分钟项目路演,3分钟现场答辩。评委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考查项目的创新展示内容进行现场打分、当场亮分,通过竞赛决出初创组和成长组决赛名次,给予5000元-10万元不等的奖励。决赛获奖项目将纳入全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长期跟踪,提供导师培训、创业孵化、行业咨询等扶持政策。同时,通过各类bbin宝盈媒体、网络、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加大对获奖企业(团队)的宣传力度,深入挖掘退役军人“双创”典型,不断提升我区退役军人企业(团队)的知名度和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