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湖北省举行2020年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统一考试

  近日,湖北省2020年度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统一考试在武汉举行,数百名副团职及以下军转干部参加考试。

  据了解,2007年湖北省实施军转干部安置考试以来,通过不断改革和完善军转干部考试工作,确保全省军转干部安置过程bbin宝盈透明,安置结果人岗相适,营造了“阳光安置、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军转干部考试严格按照公务员考试规范操作,重点测试军转干部理解、分析、归纳、文字、处理问题等基本能力素质,及时公布考试成绩。主管部门还将对军转干部在部队的服役年限、功绩贡献等情况进行考核量化评分,以考试和考核综合成绩作为军转干部与接收单位双向选择的重要依据。

  今年,湖北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湖北省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统一考试办法》。新办法不仅明确了考试科目和计分方式,并且首次实现全省军转干部安置考试内容、地点、时间的“三统一”,考试成绩可以在安置过程中多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