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天津市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项目选拔推荐活动

  近日,由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天津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主办的“天津市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选拔推荐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旨在激发退役军人“双创”热情,展示退役军人“双创”风采,支持退役军人“双创”实践,完善服务退役军人创业的有效机制,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在全社会树立并强化“退役军人人才观”,营造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活动从今年6月份启动,共设立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精准扶贫、创新团队五个组别。经过网上报名、资格审查,共有40个团队正式进入专家评审环节。评审采取线上组织方式进行,参选项目通过网络视频、在线互动进行“云路演”。评委根据选手在线展示,对项目进行线上互动评审。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孔金珠作为现场评委之一,他表示:“各个团队的项目覆盖范围很广,特别是新兴产业里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充电桩项目、5G都可以有很好的发展和合作前景”。

  据悉,进入线上评审的项目,将全部纳入天津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项目库,对特别优秀的将推荐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