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2020年陕西省退役军人“新征途”创业大赛启动

  近日,2020年陕西省退役军人“新征途”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以“新征途,追赶超越,退役军人风采依旧,勇当时代弄潮儿”为主题,是陕西省在扶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的又一次创新实践。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搭建平台,为退役军人创业提质赋能、链接资源,提供展示创新成果、提升创业能力的舞台。

  大赛历时4个月,经过军创企业的积极踊跃报名参与,以及各市(区)组织的初赛、复赛,共有225个项目推荐参赛,项目辐射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商洛、杨凌、西咸新区、韩城13个市(区)。

  大赛组委会按照“bbin宝盈、公平、公正”原则,严把评审程序和标准,最终评选出65个省级决赛项目。各团队带着创新创业的成果,齐聚西安,参加为期3天的训练营,提升自我,挑战自我,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展开竞争角逐,分享创新创业的喜悦与成果。

  本次大赛紧跟国家经济结构转型调整实践,紧贴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际,突出前沿科技、新兴产业、民生领域、军人特色,共设置“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以及“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最终,每个行业赛和专项赛将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

01.jpg

  本次大赛获奖项目,将被纳入陕西省退役军人“新征途”创业大赛项目库长期跟踪,享受多种形式的创业支持和优质服务;将被选送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大赛组委会合作机构将为其提供优先优待优惠的创业孵化服务;大赛合作金融机构为符合授信标准的企业(团队)提供贷款授信支持。项目将获得创业导师“一对一”结对指导,享受“榜样在眼前、导师在身边”的服务。各市(区)bbin宝盈门在获奖企业(团队)入驻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支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陕西兵匠仓库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陕西兵匠仓库产业研究院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