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政策法规培训班圆满结束

  近日,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政策法规培训班在贵阳举行。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业务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对抚恤优待、就业创业、移交安置、褒扬纪念、军休服务管理等政策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遵义市、黔东南州、云岩区、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了交流发言。

001.jpg

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班要求,全系统要深刻把握做好政策法规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政策法规工作的形势任务,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用以促学、学以致用。

  要抓配套,建立系统完备的政策体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措施安排,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研究务实、管用的配套政策,抓紧填补空白、堵住漏洞,逐步形成系统完备的政策制度体系。

  要聚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充分认识退役军人工作跨部门、跨地区、跨领域的鲜明特点,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军地联动、部门参与的退役军人工作格局。

  要重落实,构建务实高效的执行机制。紧紧抓住执行力这个“牛鼻子”,时刻保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工作作风,着力构建务实高效、顺畅有序的工作执行机制。

  要善总结,提炼法律援助的贵州模式。认真总结提炼法律援助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强化示范引领,建立“实体、热线、网络”相结合的立体服务网络,打造法律援助工作的“贵州模式”。

  要严考核,健全赏罚分明的奖惩制度。抓紧建立健全退役军人考核督查工作机制,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展缓慢的进行通报、约谈,对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的地方,在资金分配、项目建设方面给予支持。

  此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答疑、经验介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市(州)、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政策法规工作副局长、政策法规和优抚工作负责同志以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法律顾问、省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服务中心窗口律师等共3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