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黑龙江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近日,黑龙江省退役军人“建行杯”创业创新大赛复赛圆满结束。此次大赛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和“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启动以来,全省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103个企业(团队)踊跃参赛报名。经过地市初赛或直接推选,有37个军创企业(团队)参加全省大赛。

  退役军人创业者们充分展现了“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省内创投行业领军人士、知名企业家、退役军人创业导师及专家学者等10位专家评委对退役军人创业者给予专业细致的指导和帮助。经过激烈角逐,半亩良田家庭农场、中地世尚工程技术等五个参赛项目分别获得各专项赛组别一等奖。

  据介绍,黑龙江着力构建涵盖“育、训、扶、促、保”为一体的政策体系,搭建就业平台、助飞创业梦想。截至7月底,全省已建立15个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设立19个退役军人创业专区,为699名退役军人提供创业服务,有557人成功创业,带动就业679人。

  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哈尔滨市中关村基地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