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河南广发“英雄帖”?号召企业支持退役军人就业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脱下军装依然是最可爱的人。为促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通过邀请函、电话、邮件等多种形式,向省内各大企业发放“英雄帖”,邀请企业共同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得到省内企业的积极响应。根据发布岗位反馈情况,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于近期举办了“河南省2020年度退役军人牧原集团就业招聘月”活动,首批发布了10000个有效就业岗位。仅1个多月时间,就接到省内上万名退役军人就业意向,近2000余名退役军人及军属实现就业,其中退役军人1230名。

001.jpg

  近期,河南省退役军人就业招聘暨牧原集团就业招聘活动部署会在南阳市内乡县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据悉,牧原集团在本次招聘月活动中提供大量退役军人就业岗位。在接到“英雄帖”后,牧原集团积极与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对接,提出合作支持退役军人就业意向。经认真会商,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牧原集团达成一致,实施“万人万岗”招聘计划,由牧原公司提供10000个岗位,用于定向招聘退役军人,其中1000个名额专门用于招录在部队立功受奖人员,符合条件者可免试入职。该集团曾获“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企业”等称号,前期已招用4000余名退役军人。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向省内企业发出号召,为退役军人提供优先就业机会。我们认为,军人为保卫国家做出了贡献,企业也要为解决子弟兵的后顾之忧出点力,为党和政府分点忧,为落实‘六稳’、‘六保’担点责。”河南牧原集团负责人介绍说,为吸引退役军人就职,牧原集团在薪资待遇、培养发展方面为退役军人提供优待政策。比如,对退役军人实行“入职保底薪酬”,各岗位保底月薪普遍高于当地平均薪资水平;采取“薪酬与部队贡献挂钩”,对立功受奖退役军人和退役军官上浮薪资;建立退役军人传帮带机制,定向定岗进行文化、技能培训,打造退役军人就业示范场,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

  参与招聘月活动的河南内乡退役大学生士兵张丽军说:“曾经我是部队的一个兵,现在我是社会的一个‘兵’。虽然脱下军装,但无论在哪里都要创造价值,这次招聘月活动提供的岗位整体待遇不错,给了我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

  据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负责同志介绍,此次就业招聘月活动,是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落实bbin宝盈推广的“权威推荐+自主选择”企业合作就业模式的具体举措。后续还将向更多企业发放“英雄帖”,在保证企业健康发展的同时,常态化组织退役军人招聘活动,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和就业优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