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安徽:47亿减息贷款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以来,始终将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收和金融优惠政策,为他们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有效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去年,退役军人蒋晓东因公司扩展规模,急需资金周转。抱着问问看的态度,蒋晓东找到了中国建设银行滨湖新区支行。工作人员了解他的个人情况、企业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后,向他推荐利率低、放款效率高、贴息政策强的“退役军人抵押快贷”。同年11月,蒋晓东顺利拿到110万的低息贷款。

  “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企业之所以能够渡过难关,得益于诸多金融优惠政策!”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优抚褒扬处处长周龙艳表示,为更好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2019年,他们与省内13家银行签订《安徽省拥军优抚合作协议书》,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收和金融优惠政策以来,全省金融机构为退役军人及其企业提供就业创业扶持贷款170亿元。

  据悉,仅今年上半年,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的13家银行,累计为退役军人及其企业发放贷款47亿元,其中对退役军人企业发放27.2亿元,对退役军人个人发放19.8亿元。全省发放退役军人专属银行卡11.8万张,针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设银行优先窗口5968个。

  今年以来,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把执行好“拥军优抚合作协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多项利好政策增强了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坚持从“四个维度”入手,推动拥军优抚工作走向深入:厅主要领导参与协议签订,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高位推动合作协议签订履行;督促各地与银行逐级签订合作协议,开通工作群,牵线搭桥业务办理,组织银行和退役军人企业参加安徽广播电视台“就业赢未来”节目,介绍优惠政策,持续推进合作协议落实落细;推动安徽签约银行实现在省外经营网点开展相关金融服务,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退役军人金融服务一体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无偿延长贷款期限,推行无接触服务模式,同时,充分运用电子金融助企经营功能,引导消费群体向退役军人企业流动,积极创新更多合作协议优惠。

  下一步,bbin宝盈门将更细更实地落实好“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切实从退役军人需求入手,持续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让更多退役军人享受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