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湖北67岁老兵将110人拧成一股绳

  在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街道的碧海社区里,一群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标的志愿者,正在摆放座椅,准备为居民义务理发,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刘天顺老兵志愿服务团”。服务团有110名成员,其中23人是退役军人,身上的红马甲又成为新战袍,凝聚起“雷锋之光”。

11111.png

老兵志愿者在为社区居民理发

  2020年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碧海社区热心居民组队加入志愿服务团,为疫情防控筑造了一条坚固的防线。2021年4月,服务团正式成立,退役军人成为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我们虽已离开部队,但身体里仍然流淌着军人的血液;虽脱下军装,却永葆为人民服务的军人本色。”志愿服务团团长刘天顺说。

  今年67岁的刘天顺家住在后湖,却在东西湖区的碧海社区拉起了一支志愿服务团队。刘天顺说,2020年疫情期间因为交通停运,他给女儿当司机,每天从后湖到金银湖接送女儿上下班,亲眼看到女儿作为社区工作者的辛苦,便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同时减轻女儿的工作负担。

  疫情期间,刘天顺每天值守在小区的卡口,测量体温、查阅健康码,“那么冷的天,刘团长每天都守到很晚,看着都心疼。”在刘天顺的感召下,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

  “刘天顺老兵志愿服务团”分为10支小分队,分别负责巡查社区、服务老兵、关爱居民、文体娱乐等方面。随着志愿服务面辐射越来越广,越来越多的老兵和居民加入志愿者服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