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贵州启动转业军官安置工作

  近期,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会同贵州省军区及各军种驻黔联络组相关人员,顺利接收2021年到贵州省安置的转业军官和随调家属档案。为做好档案接收工作,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审核工作前移至部队初审环节,与各军种驻黔联络组深入对接,提供政策咨询和疑问解答服务,协助部队做好档案资料的补充、完善等相关工作。9月6日至15日,联动各市(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省军区转业办、各军种驻黔联络组等40余人,集中组织召开了2021年转业军官安置政策培训和档案移交审核工作会,对安置政策、档案审核和安置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强调了审档移交、安置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了各地移交安置部门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                                                                                                                                   

  档案审核过程中,军地双方工作人员坚持逐名干部查、逐页档案审、逐个问题过,确保移交人员名册清、档案底数清、矛盾问题清,并注意从军官成长经历中掌握真实数据、发现个人亮点、挖掘能力特长,完善转业军官信息资料,提高后续安置工作的针对性。下一步,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按照工作流程,逐步展开安置计划制定下达、适应性和专业性培训、集中选岗等工作,坚持人岗相适的总体原则,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将每名转业军官都安置到适合的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