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江西上饶:“十送”拥军吹响尊崇号角

  近日,上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十送”拥军系列活动,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送文化、送关怀、送实惠。

  送法律援助。与四家律师事务所签订法律拥军优抚合作协议,设立涉军维权法律援助站,为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法律咨询、涉军案件代理等服务,成立“上饶市涉军维权联动中心”,联合军分区、司法局、公安局等单位开展协同维权,定期组织专家学者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组织“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走进机关、企业、社区、部队等地开展普法宣传,提高法律维权意识。

  送教育培训。选取上饶职业技术学院、上饶市信州理工学校、德兴市中旺职业培训学校3家企业为省级就业创业培训机构,开展退役军人岗前适应性培训,打造“培训+就业”直通车模式,拓宽退役士兵的就业渠道,运用微信公众号、网站、报纸等媒体平台鼓励引导更多退役军人报名参加高职扩招、专升本学历提升计划,提升自身技能和素质。

  送文体娱乐。连续举办七届军地青年联谊活动,为驻饶部队青年官兵与地方单身青年搭建平台,广丰区先后举办2021年春季新兵役前训练慰问演出、首届八一庆党百年华诞“双拥”文艺演出,弋阳县举办2021年“军民鱼水情”建军节慰问演出,万年县连续两年举办送文艺进军营联欢晚会。

  送健康服务。组织一批拥军优抚合作医疗企业推出专属惠军活动。印制“拥军优抚健康卡”,设立“优抚对象优先”窗口,推出专属体检优惠套餐,开通退役军人绿色入院就诊通道,为重点优抚对象建立健康档案,不定期组织医护人员下乡对重点优抚对象、60岁以上老龄退役军人和家庭困难退役军人进行体格检查、康复指导和健康知识普及等。

  送志愿服务。组织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替烈士看爹娘、为烈属办实事”、革命英烈后代关爱行动,累计完善烈属信息3000余条,上门对接烈属3858次,校准烈士纪念设施数据6532条,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参与创文、创卫活动,动员全市“兵支书”“兵委员”投身乡村振兴等战场,为家乡建设再立新功。

  送节日慰问。围绕春节、八一等重大节日与重要时间节点,走访慰问驻饶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形成各级主要领导率先垂范、相关领导积极参加、各级各单位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实地调研驻饶部队各方面需求,用心用情解决部队官兵“三后”问题,梳理解决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在医疗、住房、教育、就业、社会救助等方面难题。

  送金融服务。与各大银行合作推出“退役军人专属卡”,对军人军属及退役军人给予免年费、免卡费、免电话银行服务费等优惠政策,在各营业网点设立军人专门服务窗口,对持卡的退役军人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

  送电信优惠。与中国电信通讯运营商加强合作,推出八种专属通信套餐,退役军人享有专享优惠价,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副卡、流量、通话、宽带等优惠服务,在春节、“八一”等重要节日开展流量赠送或话费减免等活动,提供优先服务。

  送消费优惠。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签约一批拥军优抚合作单位,发挥各商家门店优势,通过拥军专属大礼包、消费折扣、优惠券等方式推出优惠优待政策,涉及餐饮、酒店、汽修等各个行业,为军人、军属、优抚对象在衣食住行等领域提供优质、优先、优惠的“三优”服务,营造浓厚的双拥文化氛围。

  送旅游服务。与旅游部门合作,在博物馆、纪念馆等公共纪念设施和实行政策定价或指导价管理的公园、展览馆、名胜古迹等地,落实对现役军人、残疾军人、“三红三属”减免门票等优待政策,与龟峰、灵山、鹅湖书院等旅游景区携手合作推行免门票,景区交通、索道票打折等优惠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