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江苏淮安:优待证发放工作全面推开

  9月21日上午,江苏省淮安市举行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启动仪式,标志着该市优待证发放工作全面推开。

  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发放优待证,是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构建退役军人荣誉体系的重要内容,彰显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今年以来,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强化组织领导,开展先行试点,稳妥高效推进,在各相关部门、单位和社会爱心企业大力支持、积极参与下,全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乘坐城市公共交通、游览公办经营性景区景点优待政策相继落地,制证合作银行共性化、个性化金融优惠措施不断出台,相关合作单位优待举措纷纷出炉,拥军优待工作的“朋友圈”持续扩大,优待证的“含金量”不断增强。截至目前,淮安市优待证申请并备案通过数超过13万人。

  启动仪式现场,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报了全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情况,工商银行淮安分行等4家制证合作银行、中国移动淮安分公司等6家优待合作单位接受授牌,20位退役军人代表领取优待证。

  优待证浓缩的是全社会的尊重之情。发放仪式现场,老兵秦守臻非常激动:“一张优待证,犹如一枚军功章,让我倍感温暖。祖国没有忘记我们,党和政府给了我们崇高的褒奖、真切的关怀。”

  下一步,淮安全市系统将在认真组织好优待证发放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大优待清单落地落实和宣传普及,健全优待服务体系,努力把事关服务对象切身利益的实事办好、好事做实,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