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江苏常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进乡村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两周年,进一步提升法律知晓率和普及率,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在基层落地见效,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委政法委、新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薛家镇叶家村联合开展“乐学善治葆本色 忠军爱国振兴乡村”——《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进乡村活动。

  整场宣传活动围绕普法队伍成立、释法案例分享、知法赠书仪式、颂法情景朗诵、润法老兵课堂等环节展开。在普法队伍成立仪式上,新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蒋剑清,新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司法局局长盛冠玉向由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社工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等人员组成的五支普法宣传队进行了授旗。

  普法成员代表、新北区政协委员、江苏致达律师事务所律师贺冬表示,自己将发挥专业优势,当好普法的宣传员,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贺冬在现场以案释法,引导退役军人以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知法赠书仪式上,薛家镇党委副书记金玲芝向8位民兵连连长赠送了法律书籍,希望他们肩扛学法护法重任,为退役军人保驾护航。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颂法情景朗诵,4位退役军人代表激情豪迈地向全体退役军人发出“永葆军人之姿,为法治中国保驾护航”倡议。两位退役军人书法家还现场泼墨,写下“风调雨顺天如意,政通人和法清明”“明大义双拥共建促新北和谐,施法治人人参与谋乡村振兴”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治大转盘、投球消消乐、磁吸板连连看有奖竞答和新春送福等活动,新颖有趣的活动、轻松愉快的互动体验,吸引了周边群众争相参与,尽显学法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