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广东东莞:助力退役军人迈好退役转岗“第一步”

3月以来,首批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陆续返乡,广东省东莞市寮步、茶山、石排、樟木头、高埗纷纷开展春季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帮助退役军人尽快适应地方社会发展,迈好退役转岗第一步。

寮步镇举办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培训中,工作人员为26名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佩戴绶带并献上鲜花,赠送纪念服和“实用手册”,开展了包括职业规划和指导、金融反诈宣传、岗位介绍等内容的培训,助力退役士兵上好“返乡第一课”。

茶山镇开展2024年退役军人返乡座谈会暨适应性培训。9名返乡退役士兵前往茶山镇内两家企业参观学习,还参观了茶山镇寒溪水罗氏革命史迹陈列馆,回顾光辉历程,传承红色精神。在座谈会上,大家交流经验,畅所欲言,退役返乡士兵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会尽快调整心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

石排镇开展春季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培训中,讲师从宠物行业新兴趋势、服务主体、服务内容、服务标准等各方面讲解行业发展前景、人才需求及职业发展道路,并安排了宠物指令基础学习、宠物护理知识及实操等技能体验项目,随后前往南方科技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参观了解3D打印技术。本次培训帮助10名退役军人掌握新技能,了解自身所需和当前就业形势。

樟木头镇召开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座谈会暨全员适应性培训。樟木头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分局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10名载誉归来的退役士兵讲解了教育培训、优待抚恤、养老保险接续及就业创业优惠、税收减免等方面的相关政策,与退役军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和答疑解惑。

高埗镇举办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高埗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分局工作人员为8名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耐心讲解创业就业等相关优待政策,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孟德涛分享了自己从部队转业的经历与感受,有效帮助退役军人调整心态、转换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