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浙江金华婺城区:举行2023年度立功军人家庭喜报集中送达暨欢送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仪式

3月15日,“军功荣耀·激励新程”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2023年度立功军人家庭喜报集中送达暨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举行。

喜报虽小,但却承载着军人的奉献牺牲、见证着军人的成长进步,更是军人荣誉的象征。每一张喜报背后都凝结着军人无私奉献、英勇拼搏的精神,见证军人的成长进步、忠诚担当,承载着军人的荣誉和军属的期盼。

“作为家属,我们感到很自豪,我们也将继续做好军人的坚强后盾,继续支持、鼓励孩子,保家卫国,再立新功。”荣立二等功军人柳波的母亲芦小英女士脸上洋溢着光荣的笑容。

大会现场,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为23名荣立军功的军人家属颁发喜报、慰问金等。军属代表王丽娟在发言中说:“新时代的革命军人赓续老一辈革命人的光荣,一代代人民子弟兵用实际行动,处处书写着人民军队人民爱、人民军队爱人民的军民鱼水情谊。”

婺城是英雄辈出的红土地,孟祥斌、王亮等早已家传户晓;婺城也有崇尚英雄的好传统,“崇军婺城”已经深入民心。新兵们现场见证军地联合为立功受奖家庭送上喜报和奖金。二等功臣家属王丽娟代表丈夫勉励新兵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部队努力学习军事技能,苦练打赢本领,成为部队建设的栋梁之才,为军旗添彩、为家乡争光。

现场一面巨大的寄语墙,是此次活动的精心设计,上面一句句话语,是立功军人对新兵说的心里话。“军营的青春,是热血的年华,你也许会迎来大漠的萧瑟,也会迎着微咸的海风,会有泪水,会有汗水。但你收获更多的,是那一份藏在心中的责任,和那掩饰不住的骄傲。”看到某部二等功臣柳波的寄语,志愿到新疆的新兵李一涵很感慨:“我可能很快就看到大漠了,一定牢记家乡人民的嘱托,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在荣立战功的两名参战老兵陈志文、张根洪和功臣家属的共同见证下,新兵们郑重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铭记功臣寄语,在军营书写火热的人生新篇章!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区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营造尊重关爱功臣模范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青年参军入伍的热情,鼓舞了部队现役官兵再立新功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