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安徽泾县:举办长三角地区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一体化发展推进会

?近日,长三角地区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一体化发展推进会在安徽泾县举行。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长三角省份bbin宝盈门,围绕移交安置中的具体问题展开深入探讨,推动长三角地区退役军人移交安置一体化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参会人员围绕移交安置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探讨,就共同推进移交安置工作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会议强调,长三角退役军人事务一体化发展是退役军人工作服从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现实需要,是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要紧跟国家战略布局、紧扣军队改革发展,统筹地域政策、整合岗位需求,认真总结经验,凝聚共同合力,携手推动长三角地区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一体化发展。

会议探讨形成“七个事项”:长三角地区转业军官配偶落户时间互认。探索建立长三角地区转业军官配偶落户时间互认机制,增加转业军官安置地选择范围,提升安置满意度。长三角地区“送政策进军营”联合行动。每年确定一个省市作为轮值承办方,其他省市及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为成员单位,联合组织“送政策进军营”活动,加强沟通协调。移交安置业务学习交流研讨。每年轮流召开至少一次“三省一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交流例会,围绕移交安置工作中一些好经验、亮点进行相互学习交流。退役军人跨区域教育培训。退役军人跨区域开展适应性培训、专业性培训、技能培训、转业军官进高校专项培训等活动,做到事前沟通,互相协调配合、支持帮助,形成长三角地区教育培训一体化格局。退役军人接档审档。对于档案中碰到的身份、学历、奖励、小龄兵等认定难题,在确认“安置去向”时,长三角地区应不作为接档限制条件。探索开展中央垂管指标调剂使用。在“三省一市”接壤市、县先行探索开展安排工作退役士兵中央垂管单位指标调剂使用机制,当年中央垂管单位指标下达后,“三省一市”定期对接汇总各地安置后剩余的中央垂管单位指标,由安置使用地报bbin宝盈移交安置司批准后再使用,使用方同时告知跨地安置部门知晓。安置主体责任保持不变,由原安置地bbin宝盈门负责。转业军官随调配偶身份认定。探索长三角地区转业军官随调配偶原身份属性,特别是随调配偶身份为军队事业单位职工和军队文职人员,适时出台长三角地区一体化认定条件或统一口径,解决转业军官随调配偶安置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