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广东惠州:联合部队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近日,由广东省惠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第74集团军某部联合主办的“学雷锋送健康”专家义诊活动首场在惠城区滨江公园南广场举行。

活动以军地携手办义诊、送医送药进社区的形式,由第74集团军某部专家医疗队分赴滨江公园、山水世家、盛汇广场、河南岸公园开展综合性的义诊活动,为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及社区居民提供血糖血压测量、中医康复理疗、耳鼻喉科诊疗、眼科健康筛查、心理健康咨询、消化系统疾病咨询、口腔健康筛查、骨科康复及外科检查等12项健康服务。

“我们退役军人服务站几天前就发信息告诉我们有义诊活动,老早我就在这等着啦,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医疗,真好呀。”退役老兵李叔高兴地和工作人员说。惠城区河南岸公园义诊摊位前人头攒动,在“家门口”的免费医疗服务早已吸引了一大批退役军人及家属、社区居民前来咨询和问诊,参加义诊的军医们和战旗志愿者纷纷忙碌起来。“我今天来公园运动,看到有军医在这里义诊,就过来看看眼睛常流泪的问题,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记挂着我们这些老人家,给我们免费看病,太感谢了。”刚看完眼科的林阿姨竖起大拇指称赞。

“阿婆,最近感觉睡眠怎样呀?”“大爷您身体挺硬朗,不过还是要注意日常合理饮食和做些幅度小的运动”“阿姨,你拿这张处方单去药剂科摊位拿药,记得按要求用药”……把脉问诊、开方配药,军医们认真询问患者病情,仔细检查并给予对症治疗建议。一声声真诚问候,一句句暖心叮嘱,让前来就诊的退役军人和社区居民感受到春风般的温暖,贴心优质的服务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们测完血糖血压的叔叔阿姨们,可以跟我来内科问诊!”“阿姨,给您拿了凳子,您坐下等待就诊。”秩序维护,就医引导,服务来访居民,退役军人志愿者陈文早早便在义诊活动地忙碌起来。“服务站打电话给我说有部队来义诊,正巧我看到战旗志愿队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令,第一个报名!”退役老兵陈叔连续参加三场义诊活动,他说作为一名战旗志愿者,只要有志愿服务活动就会去参加,积极为惠州这座城市贡献老兵的一份力量。

据悉,两天四场义诊活动,专家医疗队共为2297名退役军人和社区居民提供免费血糖血压检测、中医理疗等,发放处方药品900余份,帮助广大退役军人和社区居民进一步提升健康意识、维护自身健康。

此次军地联合办义诊既是惠州市战旗志愿服务队进一步深化品牌特色的一次公益行动,也是打造双拥共建品牌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巩固军民鱼水情谊。下一步,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聚焦退役军人需要、社区群众需求,进一步丰富战旗志愿服务内容,深入打造志愿服务队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