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江苏苏州高新区:喜报送到岗位上 国防教育进校园

喜报送到岗位上,国防教育进校园。近日,驻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某部现役军人张慧军同志荣立三等功的喜报如期寄达。3月20日,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狮山横塘街道走进苏州市尚德实验小学校,共同把立功喜报、军功章、奖励金送到张慧军同志的爱人钮亚军老师手中,为他们举办了一场倍感暖心的送喜报仪式,让军人军属共享喜悦和荣光!

仪式上,区人武部领导宣读了立功喜报,颁发证书及军功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为军人军属佩戴上光荣的大红花,张惠军家属所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送上三等功奖励金。

“张伯伯,我们都知道部队很辛苦,请问您在最辛苦的时候,是什么在支撑着您继续前进……”活动现场,尚德实验小学校小记者们围坐在张慧军、钮亚军周围,充满好奇地向这位解放军伯伯“采访”起来。张慧军认真地回答了孩子们的提问,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活和从军体会,还向大家介绍了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史和英模故事,鼓励孩子们要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厚植家国情怀,早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台下的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专心聆听,不时投来敬佩的目光。大家一致表示,参加这次送喜报仪式特别有意义,既让军属感受到了光荣,也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喜报一纸轻,功勋汗水浇;荣誉千斤重,军功章闪耀。立功喜报凝聚着军人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也承载着军属背后大力支持和默默付出。此次立功送喜报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军属的工作岗位,不仅温暖了军嫂,也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热爱国防的种子,激发青少年从军报国的远大志向。今年以来,高新区采取不同形式先后向区内27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去喜报,大力营造尊崇军人、关爱军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