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山东日照:组织开展“学业务 强本领 提素质 促发展”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打造过硬能力素质干部队伍,3月20日,山东省日照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长、业务负责人举办“学业务 强本领 提素质 促发展”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从小切口入手,着眼当前基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采取“一事一培”方式开展。培训会议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以“退役军人工作部分政策摘要及解释”为主题讲授“开训第一课”,他结合自己的服役经历及工作实际,具体围绕退役士兵安置方式数次转变、基层服务站信访接待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还邀请系统内领域工作突出的具体业务人员,围绕优待抚恤、烈士褒扬、就业创业等重点工作,讲业务、讲政策、理思路、传经验、教方法,并现场进行互动交流。

通过授课,大家一致表示,本次集中培训选题精细,讲课方式活泼生动,教授的方法务实管用,通过培训,可以快速提升该领域业务素质,对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具有重要帮助。

本年度日照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采取“请上来、沉下去”的方式开展全员培训,培训根据需要对当前一段时间的重点、难点业务和问题进行深度讲解,旨在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打造“有情怀、懂政策、敢担当、服务好、作风优”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队伍,更好地服务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用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方式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