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广东肇庆:打造有温度的培训课堂,助力退役士兵角色转换

近日,广东省肇庆市举办2024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第二期,至此,肇庆市2024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圆满完成,共有382名退役士兵参加了线下培训班,线下参训率达到93.4%。

开班仪式上,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希望退役士兵继续保持军人本色,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此次培训当中,实现角色转换。强调要永葆初心,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加快融入社会,成为各行各业的建设者、生力军,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本领。做好职业和人生的规划,树立清晰的奋斗目标,勇敢追梦。要牢记本色,做新时代遵纪守法的模范。依法依规、带头担当作为,做到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要抓住机遇,以青春之奋斗投身家乡建设。充分发挥部队历练出来的优秀品质,积极投身社会经济建设主战场,努力成为创新创业带头人,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适应性培训共包含线下课程4天,线上课程80学时,涵盖法律法规、思想政治教育、择业指导与求职技能提升、教育培训宣讲、就业创业政策解读、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概述等。另外,还组织退役士兵外出参观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阅江楼),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夜招聘”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18家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70个职位、330个岗位,让退役军人感受求职氛围;自编自演联欢晚会,进行才艺表演,增进友谊,退役士兵参与热情高涨,成效显著。

退役士兵表示,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共建‘功臣林’植树活动传承人民英雄精神,使我们见贤思齐、争做先锋;适应性培训帮助我们了解政策、掌握技能、融入社会,同时,也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地方战友情’。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继续发扬军人优良品质,掌握本领、提升能力,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说。

全员适应性培训,是退役士兵转到地方的第一课,不仅有助于退役士兵角色转换、融入社会、就业创业和复学,更能让退役士兵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关爱。接下来,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紧紧围绕全市退役军人需求,做好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服务保障等工作,助力退役军人发挥“五种力量”,为肇庆市百千万工程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