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新华社:湖北高标准推进光荣牌悬挂工作全覆盖

  新华社武汉5月17日电(记者梅世雄)记者17日从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自2018年8月开展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以来至今,湖北省累计发放光荣牌159.6万块,基本实现符合悬挂条件对象应挂尽挂。

  据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振武介绍,湖北省各级各地始终将悬挂光荣牌工作作为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提升退役军人工作能力水平的重要契机,精心谋划,稳步实施。特别是针对个别地方光荣牌发放不规范问题,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立即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严格规范悬挂工作。

  湖北省将光荣牌采购项目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廉洁工程,从招标文件、招标采购、制作工艺、技术参数、产品质量、配送售后等环节全程严格把关。全省各地在人员集中的单位、社区和驻军部队举行简朴、庄重、热烈的集体颁发光荣牌仪式。入户悬挂工作落实“送(干部送上门)、挂(工作人员挂上墙)、讲(宣讲悬挂光荣牌的重大意义)、照(给悬挂家庭照一张合影)、留(留下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联系方式)”要求,严禁通知对象自行领取光荣牌。各地充分运用信息采集成果,深入开展摸排,认真核对、统计申请挂光荣牌的对象,并建立常态和动态管理工作机制,确保悬挂光荣牌对象准确、档案齐全。各地将悬挂光荣牌与春节期间送年画春联、走访慰问和送立功喜报等活动结合起来,印制170万份年画送达每个对象家庭,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以上门悬挂光荣牌为契机,深入走访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核查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对政策落实不到位的,督促他们不折不扣迅速抓好落实;对家庭确有困难的,针对性进行帮扶援助,全力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