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新华社:退役军人风采录丨冯梦:从部队文艺兵到地方文艺“轻骑兵”领头人

  新华社南京6月17日电(张金娟)从部队文艺兵到市双拥艺术团团长,几十年来,他始终活跃在文艺宣传的舞台。在部队,为官兵送去慰问演出;在地方,通过各种形式继续做好双拥工作。

  他,就是中国人民银行淮安市中心支行宣传群工部部长冯梦。

  1985年,冯梦入伍到江苏省军区演出队,1990年退役后进入银行工作。从那时起,他几乎利用所有的业余时间,开始了长达30年的双拥事业。

  部队的经历使冯梦养成了奋力拼搏、勇当先进的精神,这种精神并没有随着他离开军营而消失。退役后,冯梦仍然保持着一名军队文艺兵的优良作风——心系群众、心系部队官兵、心系文艺工作。

  2000年春天,在市委市政府、双拥办的支持下,冯梦牵头创建江苏省第一个双拥艺术团,成为当地双拥文艺“轻骑兵”领头人。

  30年来,冯梦始终致力于双拥文艺和公益活动,不管日常工作怎样繁忙,他总要抽出时间为部队的广大官兵送去文化艺术、送去温暖。

  有人问,为什么会对文艺活动乐此不疲?

  “因为我的内心饱含着对部队深深的感情。”冯梦说。

  离开军营后,冯梦难以割舍自己对部队的热爱之情。他连续28年和妻子一起为当地驻军义务组织演出300多场,自筹费用90余万元用于双拥文艺和公益活动。

  此外,他帮助官兵组织演出军营文化节目,印刷辅导资料帮助部队文艺兵提高文化宣传水平。他还热心于官兵们的终身大事,通过举办联谊会促成10多对军地青年喜结连理,并义务主持他们的婚礼。

  一点一滴、经年累月的努力和付出,使冯梦成为淮安名副其实的“双拥形象大使”。

  在冯梦的辐射和带动下,许多社会公益组织、热心国防建设人士都加入了双拥艺术团,组成备受赞誉的双拥文艺“轻骑兵”,越来越多的市民也踊跃成为“双拥工作志愿者”。

  有人这样评价:30年坚持不懈,冯梦不仅仅是自己长年累月做好事、当好人,关键是他影响和带动了成千上万的人一起做好人、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