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

  青松翠柏环绕,红旗花篮致敬,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在国庆节前一天开展烈士纪念活动,既是对烈士英灵的告慰,更是对民族精神的传承。

  饮水思源不忘来路,铭记是最好的缅怀。烈士是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和灵魂,也是民族精神的载体和化身。据不完全统计,共和国历史上约2000多万名烈士中,目前有名可考、并收入各级《烈士英名录》的仅有193万余人。英烈用生命和鲜血赢得民族解放、独立和自由,换来伟大新中国的成立,铸就了今日的繁荣和平。以国家之名纪念,是国家对历史的郑重回眸,更是中华民族对英烈的最高敬意。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变迁,对于历史的认知,对于英烈精神的传承,不能忘也不能变,这也是以法律形式确立烈士纪念日的初衷所在。

  薪火相传绳其祖武,传承是最高的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不懂历史的民族没有根,淡忘英雄的民族没有魂。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而言,英雄是其历史的重要体现,是民族精神的重要来源,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革命英雄用鲜血诠释了什么是忠诚和信仰,用生命构筑起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缅怀和传承英烈精神,给人民以自尊、给民族以自信、给国家以自强。复兴之路并非一路坦途,但从英烈精神中汲取的伟大力量,会让我们不畏风雨、不屈不挠、砥砺前行。

  勠力同心不断前行,奋斗是最温暖的告慰。70年沧桑巨变,我们前所未有地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目标,更具备实现目标的能力和信心。在铭记怀念同时,更应把对英烈的缅怀落实于日常行动之中,把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联系起来,把个人梦与中国梦融合起来,大力弘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英烈精神,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这是革命先烈为之抛头颅洒热血,一代代交到我们手中的“接力棒”。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高举旗帜,奋力前行。各级bbin宝盈门不仅要把英烈褒扬纪念工作统筹好、落实好,还要把传承英烈精神与服务保障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相结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缅怀先辈、慰藉英灵。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每一位退役军人都应铭记英烈功勋,传承英烈精神,激扬英烈血性,努力投身伟大时代广阔天地,力争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