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海门市探索“政税企”三维共建 力促“双拥”新模式

  中国网·美丽江苏讯 随着最后一笔落下,国家税务总局海门市税务局三星分局与海门工业园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江苏赛城集团就政税企三维共建双拥工作正式签约。

  签约活动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海门市税务局“双拥联盟服务中心”也正式成立,该中心坚持党建引领,依托“税越三部”的“军转干部事业部”平台,强化结对联盟功效,探索“政税企”三维共建,开启双拥联盟新服务时代。该中心一手抓税收优惠政策扶持,一手抓退役军人实事帮扶服务,深入推进双拥工作。

  该中心致力于打造“退役回乡第一站”“咨询解惑第一中心”“助力创业第一窗”,协同海门工业园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孵化模式带领退役军人创业,解决退役军人就业遇到的难题。通过三维共建牵线搭桥,税务干部与园区退役军人企业家建立一对一挂钩机制,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增加退役军人就业机会,共同帮扶困难退役军人。

  同时,通过不断完善,中心还建立了退役军人就业技能培训平台、创业指导平台、帮扶交流平台、信息共享平台。“中心成立以后,退役军人回到家乡,如果在税收业务、培训学习、创业项目选择方面需要请教时,或者需要创业成功人士指点的话,都可以在这里寻找到答案。”海门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军转干部事业部部长陈虎斌介绍道。

  对于“双拥联盟服务中心”的建立,企业家们也纷纷表示支持,江苏赛城集团朱经理称:“我们将持续与税务部门交流沟通,帮扶困难退役军人,增加退役军人的就业机会。”

  接下来,该局还将不断创新双拥思路,拓展双拥领域,丰富双拥内容,搞活双拥形式,走出了一条以党建为引领,以感情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以教育为先导,以机制为保障的双拥新路。(陶怡瑾 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