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防疫一线好伉俪 默默坚守心中那份“大爱”

01.png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bbin宝盈客户端讯 通讯员陈建、记者黄思农报道:他们是前线的“逆行者”,用血肉身躯为亿万国人挡住了疫情蔓延。他们正站在寒风中,以实际行动让乡亲父老内心多了几分踏实。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只因他们心中一直坚守着那份“大爱”。

  在湖北武汉和濂溪区姑塘镇的抗“疫”一线,就有这样一对模范党员伉俪,他们就是丈夫宗银和妻子周冬霞。丈夫宗银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濂溪区姑塘镇蔡岭村的一名村干部。37岁的他虽然已经退役15年,但是他身上至今仍保持着军人那份担当和无私的作风。妻子周冬霞是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的一名护师,35岁的她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了11年,她用自己的青春诠释着对生命健康的敬畏。此时此刻,他们夫妻俩在同一时间,不同空间,做着同一件事,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起阻击。


  她是一名不合格的妈妈,却是最美的白衣天使

  2月19日,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接到上级关于支援湖北疫情防治的紧急通知后,周冬霞来不及和家人商量就主动请缨,毫不犹豫加入了奔赴武汉前线的队伍。在临行前的一个晚上,她简单回家收拾了一下行李,婆婆看见她这么匆忙,内心五味杂陈,说道:“你和宗银都去防疫一线了,不满12岁的孩子怎么办?”是啊!孩子的网上学习,老人家又没办法去指导,周冬霞一心只想着疫区群众的安危,尽然把这茬子事忘在脑后。此时周冬霞连忙安慰婆婆说:“最近我和宗银都很忙,孩子的学习是件大事,但是我们都是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我们必须勇往直前,孩子的生活请您照顾好,孩子的学习就算落下了,回头我会想办法给他补上的”,就是这样一句朴实的语言深深感染了年迈的婆婆。婆婆语重心长地对她说“孩子啊!你虽然不是一名合格的妈妈,但是你是最美的白衣天使,我们全家为你感到骄傲。”就这样,2月20日,周冬霞和85名同事一起踏上了奔赴武汉的大巴,前来送行的家人里没有她深爱的丈夫,因为她知道丈夫现在正在坚守着自己梦想——为守卫美丽家园而奋战。


  他是一名不合格的爸爸,却是最棒的钢铁战士

  自从正月初三开始,宗银就主动投身到濂溪区姑塘镇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5+2,白+黑”已经成了他阻击疫情的主旋律,家里的事他再也问不上。白天,他除了入户宣传防疫消毒事项,还要开展地毯式排查返乡人员信息。晚上,他还蹲守村里的主要路口,不管刮风下雨,他没有丝毫懈怠,哪怕半夜也是提起十二分精神,总是担心部分思想麻痹的群众趁他们不注意从卡口处溜走,从而影响群众的身体安危和全镇防疫的工作大局。就这样,近一个月以来,他日复一日的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着“不平凡”的事。因为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这两份荣耀带给自己的责任就是要勇于敢当、无私奉献。同事们都说:“他把在部队里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融入到防疫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愧是当过兵的人。”似懂非懂的儿子说:“虽然我这么多天没看到爸爸,但是我知道爸爸是最棒的‘钢铁战士’,他这么做了是为了好多好多人能够健康快乐。”

  疫情无情人有情,英雄儿女齐战斗。就是我们身边这样一对普普通通的小俩口,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内心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诠释着共产党员、白衣天使、退役军人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的时代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