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湖北武汉:退役军人毛兰成倾情抗疫感党恩

  武汉疫情暴发后。2月4日,武汉市军休四中心来了一位年近八旬的银发老人,亲手将5000元现金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中,他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退役军人,就是要感党恩,跟党走,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这位老人就是毛兰成,是一名军休老干部,他曾先后获得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关工委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2019年还被评选为“湖北省模范退役军人”。一封特殊的书信2月中旬,一封题为《在灾难中成长》的书信在全市中小学生群体中被广泛传阅、转发。

01.jpeg

  信中,毛兰成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的讲述了60年前的那一起数十人中毒事件,深情地回忆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明确人生理想目标的过程。以此鼓励孩子们要坚定信心,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并且还要潜心读书,全面锻造自己,为人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疫情期间,毛兰成一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居家隔离。然而,身在家中,毛兰成却始终放不下他牵挂的孩子们,辗转难眠,于是提笔写下了这封信。随后,这封书信在武汉市老干部局、市关工委网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公众号相继刊登,多所大中小学校刊纷纷转发。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等一些大中专院校的年轻党员们纷纷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对这封书信进行研读、讨论,对他们而言,这不仅仅是毛兰成爷爷的殷殷嘱托和深切期望,更是一份十分珍贵的精神食粮。远程寄语感党恩3月初,毛兰成应邀参与了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在磨难中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以语音通话方式鼓励体院学子,“要正确认识它(新冠肺炎疫情),把握它,以高尚的境界和宽广的视野,将灾难变为我们前行的动力和资源,向着美好的明天奋力进发!”

02.jpeg

  3月中旬,毛兰成还在网络上寄语武汉市新东方培训学校的全体党员,“把在战役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到学习中去,让今天努力奋斗而绽放的绚丽之花,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结出丰硕的果实。”

03.jpeg

  据悉,毛兰成还将与华师大体院学子通过视频进行沟通交流。他说:“今年,武汉的这次疫情风暴。我深深的被广大医护人员公而忘私的崇高精神和风格所感动着、激励着。我年老已不能投身前线,只能做我力所能及的工作。”(记者 王阳 通讯员 杨泽文 景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