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四川广元:严守抗“疫”防线,续写军人风采!

  “这次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疫’,希望你们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切实做好自身防护。”2月2日,在白朝乡马家村二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泽仔细叮嘱其帮带的贫困户欧维席,务必保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个人力量。

001.jpeg

  各自责则天清地宁,各相责则天翻地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Ⅰ级响应启动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全员上阵、广泛宣传、立体作战,扎实做好基层督导、社区值守、广场宣传、贫困村防控等工作,一场疫情阻击战在该系统全面打响。

  542名共产党员的顽强战斗——

  守初心、担使命,用忠诚展现时代风采

  党旗飘扬,党徽闪亮。

  连日来,不论是城市小区、疫情隔离点,还是乡村交通卡点,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鲜红的队旗高高飘扬,党员们一个个忙碌的背影随处可见。

  “孙叔,不好意思,今下午工作特别繁忙,晚饭晚送了半小时,请你谅解哈!”2月6日18时30分,在广元市第四人民医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河西街道群心社区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范仕华将晚饭递给在此住院的二组居民孙银林,满含歉意地说到。

  孙银林因矽肺病住院治疗,其儿子孙波1月21日自武汉返广,一家4口居家隔离期间,孙银林的一日三餐均由群心社区党员突击队负责配送。“你们工作那么忙,还抽出时间给我送饭,感谢共产党!感谢社区干部!请你们也注意防范,千万保重好身体!” 孙银林感激地说。

  方寸之间有大爱,细微之处显真情。

  疫情发生以来,该局10名党员志愿服务队员,分成7个小组,分别担负南河、东坝、河西三个街道办事处等10个小区31名隔离人员的值守任务,宣传防控知识、疏导隔离人员情绪……瑟瑟寒风中,一个面包、一桶方便面是大家的午餐标配,但没有一个人说苦,没有一个人言累。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每一名党员都是一名旗帜,每一个人都是一道防线。比起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这点苦根本就算不得什么。”党员志愿服务队员王婧朴质的话语道出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

  34名干部职工的用心坚守——

  守阵地、尽职责,用责任诠释担当作为

  “我女儿喝的这款奶粉很不好买,你们一定跑了好几家孕婴店,真是太感谢了!”2月3日,河西街道周家沟社区居家隔离人员高海华在接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帆为其小孩购买的奶粉后感激地连声称谢。

  高海华一家三口1月20日自湖北鄂州返广,居家隔离观察期间,其两岁小女儿的奶粉即将喝完。得知情况后,张帆跑了三条街四家孕婴店,才将这个牌子的奶粉买到。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防控“疫”线,34名退役军人系统工作者说到了,更做到了。

  排查湖北返乡重点人员641人,为湖北返广人员及其家庭提供全天候物质生活保障服务1800余次;

  在南河凤羽广场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劝导群众4300余人次;

  ……

  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全局干部职工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不讲条件、不畏困难、连续作战,坚持战斗在社区、乡村防疫第一线,切实当好“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

  “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哪一个岗位出现懈怠、哪一个环节出现失误,都可能带来十分严重的后果,我们唯有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担责,才能切实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连日的坚守,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杨琴对责任二字的理解更为深刻。

  838名退役军人的美丽逆行——

  “若有战、召必回”,用赤诚述说军人情怀

  一日为兵,终身为兵;脱下军装,还是一个兵。

  交通卡点值守、入户排查走访、宣传防控知识、劝退酒席婚宴……连日来,退役军人、宝轮镇冯家村第一书记缪成忙得像陀螺。安慰好不幸流产的妻子、不顾自己身患重感冒,大年初二返岗后,缪成一头扎进工作,和镇、村干部坚持24小时值班,对100名外地回村人员进行排查建立台账,对外地车辆和外地人员做好劝返工作,努力为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我妻子也是一名党员,她理解并支持我的工作。作为第一书记、一名服役16年的老兵,我必须回到战位,把防控责任扛肩上。此时此刻,虽然家人很需要我,但组织更需要我、群众更需要我。”缪成的话发自内心,彰显兵心。

  卸下戎装志不改,抗击疫情建新功。

  “我们不能只做党和政府的关怀对象,还应该把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尊崇和关爱,转化为知恩感恩的实际行动。”雪峰街道华山路社区疫情防控应急队员、65岁的退伍军人徐必胜的话诠释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自1月27日以来,徐必胜与其他6名退役军人先后排查湖北返广人员及密切接触者15人,张贴宣传海报180余份,配合派出所劝关辖区麻将馆、网吧、洗浴按摩等娱乐场所3家。

  1月29日,退役军人、“四川家语声”物业有限公司广元分公司总经理熊平将400个口罩送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用另一种方式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该局随即将口罩转赠给白朝乡、河西街道和帮扶村。

  缪成、徐必胜、熊平只是全区广大退役军人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先后有838名退役军人再次“紧急集合”,再燃“战斗”激情,坚守卡点、一线巡查,把对党的无限赤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挥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虽然疫情还在肆虐,但广大退役军人始终坚信,只要军民众志成城、安危与共,严冬过后,必将迎来一个明媚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