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老兵冲锋不止——湖南省湘乡市退役军人复工复产一线挑大梁

  ■任淼彬 本报特约记者 田 祥

  在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候,湖南省湘乡市上百名退役军人在田间地头、企业车间等复工复产一线勇冲锋、挑大梁,立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安全屏障。

  泉塘镇五四育苗渔场,有300多亩养殖水面,眼下正是鱼苗销售旺季,从四面八方赶来购买鱼苗的养殖商络绎不绝,但由于疫情影响,渔场上班人员不到三分之一。了解情况后,该镇武装部迅速召集14名退役军人,协助捕捞和运送10万公斤鱼苗到养殖商手中。渔场场主杨良建说:“这些老兵天天都来帮忙,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

  虞唐镇武装部部长屈国华告诉记者,今年计划打造30亩的园林示范基地,但乡镇干部都在一线忙于抗疫工作,人手紧缺,植树造林工作无法按时展开。得知消息后,他们召集20名退役军人,组成义务植树突击队,加班加点用6天时间种植了近2000株树苗。走进基地记者看到,他们种植的树苗正迎风挺立,扎根长叶。

  神龙丰物流园是物流中转基地,外来人员多,防控风险大,工人不愿上岗,中转任务又与日俱增,物流园负责人急得团团转,由退役军人组成的应急分队主动请缨。记者看到,3辆集装车近10吨的物资刚到达园区,10名老兵立即跳上车开始卸载,卸载完后,许多人的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了,有的脱下衣服一拧,汗水湿了一地。“老兵们真有战斗力啊!”物流园负责人刘定坤告诉记者,如果不能按时完成中转任务,损失可就大了,老兵来了,我们就吃了“定心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