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贵州福泉:“兵妈妈”李应群的战“疫”情怀

  “请你务必尽快帮我把这1000元钱转交到疫情防控一线,我现在在都匀,没办法到福泉疫情防控一线去,但如果不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我这心里难受。”这是李应群与马场坪街道瓮福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品菊的通话。

  今年65岁的李应群是一名中共党员,曾经担任过福泉市马场坪街道金山南路社区副支书、居委会副主任,个人先后获得了福泉市“双拥先进个人”“敬老先进个人”“福泉好人年度人物”等称号,李应群的家庭曾获得“省级最美家庭”“省级五好家庭”“省级文明家庭”等荣誉。

01.png

兵妈妈到福泉市武警中队看望退伍军人

  从“兵妈妈”到战“疫”热心人,不变的是李应群的炙热红心。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部队官兵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普通的老百姓,我会一直坚持我的‘拥军’事业,直到人生结束。”初心如磐,李应群当了三十多年的“兵妈妈”。

  三十多年来,每到逢年过节,李应群都会为驻地部队官兵送去自己亲手做的小吃食品,与驻地官兵们一起联欢。1988年,李应群开了一家理发店,开始学做生意,但只要是曾经当过兵的客人,她一律不收费。

  在了解到福泉公安干警们没日没夜地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后,李应群心中动容,不为疫情防控出份力,于心不安。她人虽在都匀,但心却早已到了福泉疫情一线,她通过社区,通过老同事,时刻关注着福泉的疫情防控工作。

02.png

李应群给部队官兵送粽子

  三十余年如一日,李应群给部队官兵送温暖,给士兵们洗衣做饭,不变的是李应群对人民子弟兵的殷切关爱。疫情当前,李应群竭尽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个人力量,主动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

  心系一线,助力抗击疫情,她一样没有缺席。

  在疫情面前不后退,是李应群作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尽管不能到疫情防控一线去,但李应群仍在关键时刻竭尽所能为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送去温暖和爱心,充分体现了她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疫情“大考”面前交出的最好答卷。(杨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