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太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启“代祭扫+云祭扫”清明祭英烈模式

  又到一年清明时,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3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太原解放纪念馆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代祭扫活动,代表全体英烈家属及社会各界举行缅怀英烈、寄托哀思的特殊纪念仪式。

01.jpg

  活动通过奏唱国歌、宣读祭文,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英勇牺牲的革命英烈;向烈士纪念碑默哀致敬、敬献花篮,寄托对人民英雄的无限哀思;为革命先烈敬献鲜花、擦拭墓碑,向革命先辈致以崇高的敬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及直属各单位代表、军休干部代表、最美退役军人代表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02.jpg

  目前尚处疫情防控期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集体代祭扫的方式,为所有因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未能前来的烈属提供精神上的慰藉,以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突显对烈属的关心关爱。

03.jpg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通过市政府网站、今日头条等渠道发布网上祭扫活动通告,宣传文明祭扫、安全祭扫、绿色祭扫、节俭祭扫的新理念、新方式,倡导广大市民通过“中华英烈网”“太原解放纪念馆”微信公众号、“阳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形式开展清明节网上“云祭扫”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缅怀先烈、崇尚英烈、学习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弓凤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