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

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招聘夜市”助退役军人就业

  近日,今年3月刚刚退役的老兵王磊,在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线下专场“招聘夜市”中被扬建集团录用。找到心仪工作的他,时常跟邻里亲朋夸“娘家人”给力。

图片

  针对近期企业用工需求量增大的实际,广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挥桥梁作用,为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牵线搭桥,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就业难题。他们利用夜市人流量大的特点,协调用人企业摆摊设点,组织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在逛夜市、尝美食、赏夜景的同时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找到理想工作,既为企业和退役军人提供舒适便捷的交流平台,也为扬州“夜市经济”添薪加柴。招聘会精心筛选40余家优质企业,提供近190种职位1300个工作岗位,相关企业登记、接收简历近300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约100人。

  与此同时,他们还组织退役军人走进知名企业,进行“点对点”“面对面”交流,将就业机会送到退役军人身边;借助微信公众平台、网站和基层工作服务群等载体,常态化发布招聘信息,实现线上线下求职应聘零距离。通过专场招聘、岗位推荐、就业指导等一系列举措,全区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全部就业。

图片

(中国国防报 2023年5月24日第一版)